新浪财经

美元兑日圆跌至两年半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36 新浪财经

美元兑日圆跌至两年半低点

  受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疑虑影响,投资者持续担忧美国经济和金融系统问题,短线投资者抛售美元,亚洲汇市16日,美元兑日圆跌至两年半低点。

  东京交易员预计,近期美元可能将下滑至105日圆。他们正等待16日晚些时候美国金融机构业绩及经济数据的公布。

  冈三证券(Okasan Securities)资深交易员Tsutomu Soma表示,目前并未见有美元回升迹象。即将公布的业绩报告及美国经济数据很有可能会更加凸现美国经济所面临的严重性,进而可能会加剧美元抛盘势头。

  三菱信托银行(Mitsubishi UFJ Trust and Banking)首席交易员Hideaki Inoue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和金融领域近期的表现,并不排除美元很快跌至101日圆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美元兑瑞士法郎也触及了1.0839瑞士法郎的历史最低水平。

  市场参与人士目前重点关注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第四财政季度业绩以及美国2007年12月份工业产值数据。这两则消息均将于16日晚些时候公布。

  交易员称,如果这些数据表现疲弱,则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减息7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的预期将可能有所升温,这样一来,美元出现反弹的希望将更加渺茫。

  美国银行巨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前夜冲减了超过180亿美元的资产,并公布第四财政季度亏损98亿美元。这一不利消息拖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2%,并促使投资者抛售美元。

  亚洲各主要股市16日均追随美国股市走低,美元跌至自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盘中一度跌至106.02日圆。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15日,美元收于106.94日圆。

  亚洲汇市欧元兑日圆也走低,但欧元兑美元走高。交易商预计欧元兑美元未来将延续升势,因越来越多人认为欧元区利率可能很快将超过美国。

  此外,日本政府16日表示,日本机械订单出现两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12月机械订单较上月下降2.8%。机械订单数据被普遍视为反映企业资本投资状况的领先指标。

  但该数据对亚洲汇市的影响有限,因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该数据不会改变市场人士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近期不会上调利率的看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