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央行调查显示日本消费者预期物价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14 汇赢投资

  日本央行16日公布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因食品和汽油价格大幅上涨,日本消费者的通胀预期上升。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16日公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因汽油价格猛涨至纪录高点以及食品成本上升,日本消费者的通胀预期上升。

  日央行在报告中称,07年11月9日至12月6日期间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86.3%称他们预期08年物价将攀升,这一比例为日央行于1997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上一次调查时有71.7%的受访消费者称物价可能会上升。

  因能源成本飞涨,日本07年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录得九年多以来最快升速。由于成本上升减弱了消费者信心并且就业前景恶化,日本消费者可能会减少支出。

  瑞银(UBS AG)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Takashi Omori称,“经常购买商品的价格上涨正导致消费者信心恶化。我们将很快看到更多的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剔除生鲜食品,日本07年11月通胀报告中涵盖的523种产品中有270种的消费者物价上涨,而07年前11个月中除一个月薪资上涨外其余10个月均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