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美指疲弱走势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20 环球外汇网

  周二纽约市场日元大幅上扬,美元在创下近期低点后略有反弹。从消息面来看,昨日美国公布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的首次季度亏损是整个金融市场震荡的源头。一直为美国经济增长引擎的零售销售在去年12月份表现不及预期,当月下滑了0.4%,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前景较为悲观,再加之花旗银行首次季度亏损的雪上加霜,美国三大股指竟皆跌幅超过2%,市场风险承受能力降低,日元应声而涨。而日元的全面上扬,使得美元从中略有获益,美元整体来看出现从低点反弹的走势。从美元指数来看,昨日美指报收在了75.81,脱离数据公布后的75.1990,尽管如此,美指近期上升至76的可能性不大,美指疲弱走势仍将继续。

  黄金

  国际金价在周一创下914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后,在昨日出现了获利卖盘和技术性的调整,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昨日能源市场的大幅回落也促使投资人进行了黄金的获利卖盘,国际金价昨日最高冲至913.80,未能突破周一创下的历史高点。美国纽约交易所原油期货以及英国布兰特原油期货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竟皆下跌2美元,促使与能源密切相关的黄金市场也出现下滑走势。从技术上看,国际金价自去年12月底以来的上升通道仍然保持完好,同时后市美元的疲弱走势仍将继续,因此国际金价仍有上涨的机会。建议投资人可以在890美元附近逢低买入。

  美元/日元

  伴随着美国股市的大幅下挫,昨日日元再次大幅上扬,日元升至2005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最高到达106.58。从技术上看,日元已经突破了自去年12月份所创下的高点,上升的空间已经打开,后市日元仍然有走强的机会。短线来看,日元的上涨目标大致在106附近,建议短线投资人可以在106整数关口附近设置获利卖盘。

  英镑及欧元

  周二欧系货币欧元及英镑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但在图形上表现略有不同,英镑走出了带有较长上影线的阳线,而欧元以阴线报收。从消息面来看,英国公布的1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涨幅为第三个月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目标,这使得市场预期英国央行短时间内不敢轻易降息,而美国公布的较为疲弱的零售数据使得美联储在1月29-30日会议上将至少降息50个基点,由此带动了英镑的上扬,不过之后伴随着日元的全面走高,受英日交叉盘面的带动,英镑随后有所回落。而从欧元走势来看,由于昨日公布的德国投资人信心跌幅大于预期,尽管美元数据疲弱,欧元在短暂冲至1.4922的高点后伴随着欧日交叉的下滑,欧元也出现回落,纽约尾盘欧元报在了1.48附近。从技术上看,尽管昨日英镑有所反弹,但其涨势仍然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目前来看,对于英镑来说,1.97附近为其重要阻力价位,英镑近期仍有可能在该价位附近徘徊,建议投资人逢高了结英镑头寸。从欧元走势来看,尽管昨日欧元有所回落,不过其上涨态势仍然保持完好,目前来看,1.47为其重要支撑,近期欧元将在该价位上方整理,并有望上碰1.50的整数关口。因此,建议投资人可以逢低介入并持有。

  来自:中国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