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三美国CPI能否推动欧元兑美元至纪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58 DailyFX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持极端保守态度已经没有怀疑,去年9月以来美国已经减息100点,上周美联储主席伯纳克表示可能需要额外的宽松政策,准备好采取实质性的措施支持增长,保证避免下行风险。利率期货市场开始认为1月30日减息50点的可能有百分之百,减息75点的可能有50%,本周公布的重要美国数据可能令预期发生改变。美联储在减息时有所踌躇的主要原因是通胀,第四季度大涨的商品物价支持CPI走高,让美联储处境艰难,因为经济面临衰退风险,金融市场依旧动荡,如果同时通胀上涨,出现滞涨将是最坏情况,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就带来这种风险。若总体CPI如预期下滑,交易商将加大对美联储月末减息50点甚至更多的预期。

  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日图)

  国债期货继续看涨,接近115.24高点,零售销售数据支持经济已经因消费和房屋市场降温陷入衰退的观点,现只需要GDP数据加以证实。周三的美国CPI若走低,将支持国债期货上涨突破116.02,涨向117.03。

  欧元兑美元(日图)

  欧元兑美元突破1.4820後上方阻力稀少,有望突破1.50,上周美联储主席伯纳克极端保守的讲话刺激市场开始猜测1月减息75点的可能,打压美元。昨日零售销售数据支持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的观点。周三CPI若符合或者低于预期(疲软PPI数据支持这种情况),欧元兑美元将得到支持。若CPI强劲,市场将认为美联储减息过头,短期利好美元。

  美国道指(日图)

  道指日图极度看跌,尤其在跌破13000关键心理水平以後,前景主要看市场风险偏好和金融市场消息,初步支持在12518,而大跌之後通常有个盘整期。周三CPI数据若低迷,支持市场对美联储月末大幅减息的预期,将打压美股,不过道指也可能不理会数据继续在12500上方盘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