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三日破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高 璐

  本报讯 继前一交易日突破7.26关口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又轻松突破7.25关口,以7.2454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也是今年以来创出的第6个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7.2454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再度大幅攀升112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近期美元持续走弱。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增大,很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月底大幅降息存在极大的可能。昨日,美元更在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出现大幅、全面下跌行情,从而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创出新高。在美元走软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呈现明显的快速上扬走势。从上周五至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跨过7.27、7.26、7.25三个关口。

  据北京某大型券商外汇分析师分析,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近几日展现的快速升值态势可能将会保持较长一段时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