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抛出美元买入澳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2 上海金融报

  记者 张文绩

  去年下半年起,在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深远影响下,美国经济渐显颓势。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美联储去年作出了降息决定,然而美元却呈持续贬值趋势,这给广大外汇投资者创造了不少投资获利良机。进入2008年,面对美国证券市场疲软、次贷危机余波未平,加之对美国经济的悲观情绪,许多投资者需要在投资部署中再次作出适时调整。近日,外资银行投资专家结合全球经济形势,给出了2008年外汇投资建议。

  花旗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出于对美联储近期将再次减息的预期,建议投资者放弃手中的美元,将这部分货币兑换成澳大利亚元、欧元等相对前景较好的货币,以实现相对较高的盈利。该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月底降息可能性很大。为此,我已向客户中拥有花旗优利账户进行外汇投资的那部分人建议,做一些其他货币投资,规避因美元降息将带来的损失。”渣打银行日前的一份投资报告也作出了相同预测———2008年美元将继续走软。报告显示,人民币汇率有望在2008年达到1美元兑人民币6.64元,而2008年前三季度分别为7.10元、6.94元、6.79元。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预计,美联储在2008年一季度将继续减息,利率由当前的4.25%降至3.50%。但美联储减息影响会进一步促使美元走低,而且美元将逐渐丧失对其他货币利率的利差优势。梁大伟指出,美联储在进一步降息后,市场预期美国降息周期结束可能会使美元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反弹,但受结构性问题影响,预计美元会继续疲软。

  除美元外,梁大伟还预测了几大主要货币今年四个季度的利率走势。“欧元和英镑均会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而人民币和澳大利亚元的利率则相对平稳。”

  谈到今年的投资策略,多位投资人士均建议:鉴于上半年美元可能反弹,投资者选择外币投资需格外小心谨慎,相对来说澳大利亚元的走势最为稳定,风险较小。对于有意投资外汇理财产品的市民,应尽量以澳大利亚元为基础货币,由于今年澳大利亚元相对美元的汇率将非常坚挺,因此投资回报率会较为可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