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告破7.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继周一人民币兑美元破7.26关口后,昨天,7.25关口也轻松告破。当天人民币对美元升至7.2454,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了112点,再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纪录。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到了12%。

  截至昨天,人民币在今年最初的两个多周的交易日里已累计升值了近600点,连破了6个关口,大大超过了去年月均420点的升值速度,显示出明显的加速升值的趋势。

  交易员表示,本周人民币的快速升值与美元在国际市场的疲软有关。

  出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目前市场对于美元的走势仍趋悲观。近期美国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如果这些数据弱于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会进一步强化,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交易员表示,如果美元继续下跌,预计人民币也会继续升值。但在连续多日快速升值之后,人民币也必将会有一波回调行情。

  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仍较为强烈,美元抛盘汹涌,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继续走高。当天银行间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最高至7.2610,最低至7.2413,当天主要交易区间维持在7.2458~7.2413之间,最终收盘于7.2421,较前一交易日又下跌95点,为收盘价的历史新低。

  境外市场人民币汇率没有继续大幅走高。截至昨天19:41,彭博资讯系统显示境外市场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汇率(NDF)为6.622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走高了60个点。


郭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