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每日外汇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40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美元兑欧罗及日圆下跌至7 个星期来低位,主要因为市场越来越相信联储局将会大幅减息以防止美国经济衰退。联储局似乎转变立场,加大放松银根力度,令更多投资者相信联储局在1 月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后,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减75 点子。即使联储局只减半个百分点,以美国目前的指标利率在4.25%水平计,亦会降至欧罗区主要利率4.0%之下,此将会是三年多以来首度出现。美元将会失去利差优势的预期促使投资者抛售美元,欧罗兑美元一度升至1.4909,与1.4967 的歷史高位相距不远。美元兑日圆亦跌至近108.20。展望未来,除了今日稍后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及生产商物价外,市场亦会热切关注一系列美国主要银行本周公布的业绩。今日稍后花旗银行将会是首间公布业绩的银行,市场传闻部份银行会宣布为次按有关的业务大幅撇帐及大幅裁员。

  欧罗兑美元

  因投资者预期美国大幅减息将令美元失去对欧罗的息差优势,欧罗上升至七周以来的高位。在亚洲交易时间早段触及日中低位1.4789 后,欧罗往北行至伦敦时段最高报1.4909,接近于11 月23 日报1.4967 的记录高位。另一方面,欧罗区工业生产值年增长由10 月份的4.1%下跌至11 月份的2.7%,为自6 月份以来最低的年增长率。然而,市场焦点在于美元疲弱,对报告反应不大。短期而言,若上升动力持续,汇价可能再度挑战近期高位。

  美元兑日圆

  周一美元兑日圆继续被抛售,因投资者忧虑美国次按危机对经济带来的进一步影响。美元兑日圆的跌幅,主要在亚洲及欧洲交易时段录得,触及7 周低位108.84 的水平。其后在紐约交易时段,由于道指上升171 点,美元兑日圆收復部分失地,报收108.13/23。美元情绪仍然疲弱,投资者正关注美国公司的季度业绩、零售及通胀数据,以判断美国经济的疲弱程度。

  黄金现货价

  昨日金价再创歷史新高,突破900 美元水平。现货价曾一度跳升至每盎司914.25 美元,其后于紐约交易时段轻微回吐至收于903.55 美元。事实上,当升穿重要阻力位900 美元后,期权卖方纷纷为短盘平仓,令金价的升势加剧。与此同时,市场预期联储局会继续减息,导致美元走弱,亦促使金价获支持。显然地,金价的涨势仍然持续。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在金价处于高位时选择获利平仓活动,于短期内暂缓金价的升势。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