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副财长敦促人民币对更广泛货币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40 新浪财经

  美国负责国际事务的财政部副部长David McCormick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并允许人民币兑更多贸易伙伴的货币浮动。

  McCormick在加州大学接受采访时称,人民币自2005年7月份以来升值了14%,这是进步;但他们仍然认为中国需要加快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重要的是人民币升值需要扩大到基于贸易权重,不仅是名义升值,而且要兑更广泛的篮子货币升值。

  中国央行2005年7月份结束人民币钉住美元汇率,允许人民币汇率参考包括欧元、日圆、英镑和韩圆在内的一篮子货币浮动。

  欧元兑美元15日升至距离历史最高不到0.01美元的水平,主要因预期美国利率将3年来首次低于欧元区利率。

    相关报道:

    美元兑人民币15日预计将走低

    人民币将步入六时代 升值成反通胀武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