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委员会:四国经济会谈形式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35 汇赢投资

  欧盟委员会14日称,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各国领导人之间即将于1月29日召开的会议形式尚未完全决定。英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于1月7日当周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将是四国如何互相合作,并努力协调以更好地处理金融状况问题。

  综合外电1月1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4日称,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各国领导人之间即将于1月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形式尚未完全决定。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莱滕贝格尔(Johannes Laitenberger)称,根据该委员会目前收到的消息,即将于1月29日召开的四国领导人会议的形式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1月7日当周周末,比利时首相费尔霍夫施塔特(Guy Verhofstadt)就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德国总理默克尔(Nicolas Sarkozy)及意大利总理普罗迪(Romano Prodi)即将召开之四国领导人会议的计划提出了批评。

  英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于1月7日当周表示,在市场担忧因美国房地产市场颓势而引起之全球信贷紧缩状况的形势下,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将是四国如何互相合作,并努力协调以更好地处理金融状况问题。

  费尔霍夫施塔特称,欧盟各国之间谈判的日程安排应在整个欧盟内部进行讨论为好。他指出,欧盟不是仅为大国而设立的组织,而是应为所有欧洲公民和国家服务,其中也包括那些小国。

  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都是七国集团(Group of Seven)的成员国。该集团的其他三个成员国为加拿大、日本和美国。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布朗屡次警告称,在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颓势及继之而来的全球信贷市场紧缩的影响下,整个世界正面临着一个经济震荡时期。他于2007年12月称,此次四国会议将以创建一个预警系统为目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