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调降08年除日本外亚洲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32 汇赢投资

  受美国增长趋缓影响,高盛调降08年除日本外亚洲经济增长预测值至8.3%。

  综合外电1月14日报道,高盛集团调降亚洲增长预测值,因担忧美国经济如预期步入衰退,侵蚀对亚洲的出口需求。

  高盛位于香港的经济师Michael Buchanan 14日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亚洲除日本以外的经济增长率由原本预估的8.6%下修为8.3%。高盛上周调降对美国及日本的经济预测。

  高盛07年曾称亚洲的增长趋势与美国脱钩,如今则预测美国经济衰退 会冲击亚洲出口表现。韩国及台湾都已预警2008年半导体、手机及电脑需求减缓,意味经济增长会随之趋缓。

  Buchanan在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趋缓至某个引爆点后,对亚洲的冲击比过去更大,随着日本也濒临衰退边缘,美国经济会进一步恶化。

  摩根士丹利及美林也预期美国08年受次级房贷危机影响,会自2001年后首度陷入衰退。

  高盛预测日本衰退的机率为50%,并在14日公布的报告中,调降对10个亚洲经济体的增长率预估,包括下修中国及印度的增长率。

  高盛预测09年亚洲经济增长率为8.5%,相较于先前的预估值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