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镑兑日元 上升压力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3:55 外汇理财周刊

  本刊海外分析师 王伟

  首先在这里祝广大外汇投资者新年快乐。由于年末假期的原因,本刊连续休刊两期,因此未能及时和大家共同探讨汇市走向。而在这一期间各货币对也没有闲着,波动同样较为激烈,尤其是英镑/日元,自2007年年底的228.30价位附近,再度出现了下跌行情,并在进入2008年初后跌破了强支撑位220,最低见到了213.46价位,一周时间内下跌幅度达1500多点。

  基本面

  基本面上的消息并不多,只是随着年末的到来,世界各大银行面临年底结算的压力,造成银行间借贷市场的紧张,令汇市出现较大的波动行情。同时进入2008年后,各大银行不得不考虑到本年度的次级信贷相关问题,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再度浮出水面,从而令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忧愈加严重。这也是导致日元在年末年初出现上扬行情的主要原因。

  同样,日本股市也不争气,日经225指数在2007年累计下跌11%,这是近五年以来的首次年度收低;东证一部指数全年则累计收跌12%。日本股市注定成为今年全球10大股市中表现最差的市场。这也是支撑日元上扬的另一因素所在。

  英国方面则是压力重重。年初英国央行公布的一些数据显示,在货币市场流动性压力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放贷机构去年第四季度向英国家庭提供的贷款规模减少,并且这种情况可能延续至今年第一季度。数据表明,英国11月抵押贷款许可连续第5个月减少,暗示英国房市增长已经放缓,从而加大了市场对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

  技术面

  从日K线图上看,在经历了年末年初的大幅波动之后,技术指标MACD及RSI没有出现较大的变化,依然利好于日元。同时,从日图中也可以看出,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目前汇价被压制在均线系统下方,就连125日均线也下破了200日均线,这可是近几年行情中少见的一个突破,这是否是一个转折呢?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但从周K线图中的技术指标来看,汇价将在探测新低后出现回调行情,应该加以注意。

  操作建议

  由于年初行情并未脱离217.50~213.50的区间范围,因此在操作上主要考虑在217.50附近持有日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