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财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3:39 外汇理财周刊

  全球第二大外汇交易商瑞银集团将欧元兑美元一个月预测值从1.40调整为1.47

  ●全球第二大外汇交易商瑞银集团自07年11月1日调整了预期值,预测欧元兑美元当月跌破1.45美元。之后,欧元兑美元在11月23日跌至历史低点1.4967。08年以来,美元兑欧元已下跌近1%,美元兑日元下挫1.8%。因猜测美联储将减息50个基点,1月9日,瑞银分析师在致客户信中说:“欧元兑美元将很可能暂时在1.45到1.50之间波动。”同时,该机构将欧元兑美元一个月预测值从1.40调整为1.47。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支持美元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将房市放缓的影响最小化是优先考虑的问题,敦促国会通过联邦住房管理局现代化法案,对金融机构冲销资产不应感到担忧或失望,房市修正是不可避免且必须的,需通过政府资助企业法案以提高大额房屋贷款限制。他的讲话表明,美国政府可能进一步出台政策解决房市疲软问题,这将缓解市场对美国房市持续衰败的担忧,为美元提供了有力支持。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美国负面经济增长因素加强,但不会导致经济衰退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1月7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负面力量正在逐渐增强——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而更糟糕的是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其中包括失业率从4.7%升至5%,美国经济的增速可能已经从07年第三季度的4.9%大幅下滑,而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比较疲弱,美联储必须准备采取适当应对措施。不过,洛克哈特并不赞同美国经济今年将步入衰退的观点。他声称,如果房市问题不再带来剧烈动荡,美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将温和增长,而在下半年和2009年将会出现改善。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各国央行应考虑全球总经济趋向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1月8日声称,全球化进程已在严重影响各国央行确保物价与经济稳定的主要政策目标。他指出,当前各国央行不可能在不关注全球经济趋势的前提下评估国内经济局势。而较之商品与服务交易地区,金融交易地区的全球化进程要更为快速与深刻。若一国发生动荡,则将迅速影响其它众多金融市场。因此,全球化已对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目标产生重大影响,各国央行必须在评估经济形势时考虑全球总经济趋向。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表示金融稳定性存在着一定风险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于1月8日表示,近期信贷危机体现了金融稳定性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揭示了金融稳定性风险具有持续性的特点,并预示金融体系应提高其应对弹性。他声称,与以往相比,全球市场的关联程度显得更加紧密,各国央行间的良好合作关系意味着彼此能够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而各大央行在12月的联合注资行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他还指出,虽然创新和全球化对提高金融体系效率做出的贡献不容置疑,但这些进步是否具有弹性仍有待观察。

  肯尼迪声称加拿大央行正关注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肯尼迪1月8日声称,考虑到美国次贷部门问题重重,加拿大央行将持续监测美国经济显现的疲态信号,以及次贷危机所造成的影响。并指出,加拿大央行无疑将在提高透明度的努力方面持续作出进步。加拿大央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月22日召开,这可能是肯尼迪作为加拿大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的最后一次正式讲话。此外,卡尼将从2月1日起接替道奇成为加拿大央行行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