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罗斯:德国政府将下调08年GDP增长预期至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08 环球外汇网

  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在政府年度经济报告草案中称,德国政府将下调08年GDP增长预期从目前预计的2%至1.8%,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数十亿欧元的经济增长计划。

  综合外电1月14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Michael Glos)正在草拟一项数十亿欧元的计划,旨在在当前经济上行势头明显丧失动能的情况下维持经济增长。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援引政府年度经济报告草案报道称,该计划预计中低收入家庭的税收削减以及政府基础设施和住房建设支出总额将达数十亿欧元。年度经济报告定于1月23日公布。

  报道称,计划最早将于09年生效。

  格罗斯还表示,德国政府将下调08年GDP增长预期,从目前预计的2%下调至1.8%。报告草案还补充称,经济增长将主要受到国内消费者支出的拉动,预计出口增长速度将约为0.2%。

  报道援引政府草案称,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油价高企以及美元兑欧元走软将令德国经济承压。

  德国政府预计08年将新增就业岗位30万个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