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随着全球滞胀风险扩散 日元上涨空间正迅速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21:48 汇赢投资

  自次级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市场避险风潮不断,日元因投资者减持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而屡获上涨之机。不过,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全球滞胀风险扩散,以及日本经济前景恶化,日元的上涨空间正在迅速消失。

  瑞士银行(UBS)驻新加坡资深外汇策略师Ashley Davies表示,疲软的国内经济以及高油价限制了日元的上涨空间,该行将1-3个月美元/日元目标价位定在108。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驻东京经济学家团队也表示,日元从近期美元疲软中获益程度不及其他货币。日元利空因素包括处于日本利率处在较低水平,日本经济增幅预期值偏低,持续资本外流以及商品价格飙升。

  他们表示,只要这些因素持续存在,预计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即便美元兑其他货币仍在承受压力,日元都不可能从中获益。

  随着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日益向全球蔓延,同时日本加息前景不断黯淡,这导致日元吸引力逐渐褪色。

  日本央行行长附近俊彦周五发表讲话时称,日本经济正在放缓。为此,市场关于日本央行降息的预期突然出现,从货币紧缩政策或维持利率不变方面转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