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预期银行间流动性趋紧 港元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21:12 汇赢投资

  因市场预期下周银行间流动性将趋紧,港元兑美元周五收盘走高。

  亚洲汇市尾盘,美元/港元报7.8039,早盘定盘价为7.8036,周四尾盘报7.8059。

  不过市场参与人士称,由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相对较低,预计近期港元兑美元仍将保持走低态势。

  交易员称,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内美元将波动于7.8000-7.8050之间。

  当地银行交易员称,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最近的讲话使市场有关美国将大幅减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进而导致今日长期Hibor跌速超出预期。

  周五1个月期Hibor与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之差仍处在相对较大的121个基点水平,周四尾盘时为127个基点。

  交易员还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行的3个月期外汇基金债券不太可能会推动Hibor走高。

  他们表示,预计此次债券发行过后,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将降至46亿港元,而10亿港元水平便足以令市场保持正常流动性。这说明香港银行系统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

  周五尾盘,1年期美元/港元无本金交割远期汇率较现汇汇率贴水458个基点,较周四尾盘时的贴水420个基点有所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