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市场和跨国并购应成为08年投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5:33 环球外汇网

  据花旗集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企业CEO们在2008年应当专注于新兴市场投资机会、跨国并购,以及投资于对抗气候变化的相关领域,以便领先于经济趋势。

  花旗集团在论述08年10大问题时指出,新加坡、印度和中国等国家的经济增长以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对海外并购的兴趣日益浓厚,这两大因素仍然是达成并购交易的关键。

  报告指出:"主权财富基金的规模在2012年预计将增长至7.5-10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主权财富基金将成为企业在寻求另类融资渠道时的一个重要的潜在资本来源,这将帮助支持新投资或战略性并购。

  报告还指出,新兴市场的公司信贷评级也在改善,使其能以更低的借贷成本来为并购交易融资。但报告同时也强调,新兴市场公司的融资成本仍稍高于西方同行。

  花旗集团表示,西方公司的CEO们还能通过收购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以及东欧和土耳其等地区的目标公司来对抗经济放缓,因并购活动越来越倾向于跨国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