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美元兑欧元将至1.51 兑日元至1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53 汇赢投资

高盛:美元兑欧元将至1.51兑日元至102

  美国经济衰退前景加上美国利率本月可能出现年多以来首次低于欧元区的情况,分析师、交易商和投资者都不看好美元后市走势。

  著名投行高盛预测,随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在未来的三到六个月内,美元兑欧元将跌至历史低点,1欧元兑1.51美元(之前预测值为1.43),美元兑日元将跌至三年低点102(之前预测值为110)。

  ◎美国经济不景气

  继美林、摩根士丹利之后,高盛也加入了唱空美国经济前景的行列。该公司近日指出,美国今年第二和第三季经济将萎缩。

  而根据彭博社1月3日到8日对62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期中值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平均增长率为1.5%,与第四季增长率一致。这样的扩张速度将是2001年3

  月以来最慢。

  这家知名美商传媒同期做的调查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元兑欧元很可能跌至1欧元兑1.47美元,美元兑日元很可能跌至109.4;今年年底,美元兑欧元收于1欧元兑1.40,美元兑日元收于107.50。

  ◎美欧利率前景差异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联储2月11日会议以来首次发表的演讲上表示,可能很有必要继续将基准利率从4.25%往下调。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一直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在4%,并表示央行不能容忍通胀螺旋式上升。

  对此,加拿大市值最大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货币分析师Matthew说道:“ 伯南克很可能开启了降息50个基点的大门,这将奠定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基础。我们很可能在几天内看到该货币测试新的高点。”

  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利率期货市场显示,92% 的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将于1月30 日降息到3.75% ,高于伯南克上述讲话之前的68%。至于3月18日进一步减息25 个基点的概率也高达92%,而一周前的预期几率还是0%。

  加拿大丰业资本的外汇分析师Camilla Sutton指出:“美联储正着力保护经济增长,也确实暗示将减息50个基点。而同时欧洲央行似乎将一如既往。因此,如果我们继续看到同样疲软不堪的经济数据,则美元将走软。欧元兑美元本月有望突破1.50,美元兑日元可能测试107.25。 ”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驻纽约的美国企业外汇交易副总裁Robert Fullem认为,相对美国、英国和日本,欧洲央行处于强硬的一派,欧元必将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