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前财长鲁宾:美国经济有陷入衰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18 汇赢投资

  美国前财长鲁宾表示,美国经济有陷入衰退的风险,规模1,000亿美元的财政激励措施是适当手段。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美国前财长鲁宾(Robert Rubin)表示,要使美国经济免于衰退,规模1,000亿美元的财政激励措施是适当手段。

  鲁宾10日在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主持以此为主题的研讨会上表示,财政激励会给经济“实时鼓舞”。与会者有哈佛大学教授费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和美联储前副主席Alcie Rivlin。

  鲁宾称,研讨会一致看法是,至少已有严重困境充分的风险,他们认为政策面应有防患于未然的解决之道;他们认为激励措施应是其中的一环,规模应在1,000亿美元。

  向白宫建言的传统基金会税负分析师William Beach 表示,布什考虑的方案有退税和鼓励企业支出的奖励。布什和财长保尔森本周均表示,经济指标讯息多空互见,正考虑是否要有因应措施。

  费德斯坦建议尽早实施激励方案,“当经济呈现明显衰退迹象”,譬如就业连三个月衰减时,就付诸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