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鉴于经济增长风险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36 新浪财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表示,鉴于经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已变得更加明显,联储采取进一步的降息举措可能很必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0日对进一步大举降息敞开大门,称美国经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变得更加明显。他此言支持了华尔街对Fed本月末最多将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伯南克表示,从最近经济增长前景所发生的变化及其所面临的风险来看,进一步的降息可能很必要。他称,Fed官员们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更多的行动以支持经济增长。

  伯南克的表态可谓起到拨云见日之效果,此前在经济增长前景和货币政策取向的问题上,指向不一的经济数据、华尔街和Fed官员们发出的不同信号使大家如身陷浓浓云雾之中。

  上个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作出了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25%的决定,为连续第三次降息,使累计降息幅度达到1个百分点。

  FOMC上月还同时将贴现率也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4.75%。去年8月份以来Fed已将贴现率累计调低1.50个百分点,其目的在于提振信贷市场的流动性。

  金融市场此前预计,三月底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最多可能被进一步调低0.75个百分点。这一预期似乎从伯南克10日的讲话中获得了支持。

    相关报道: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