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周四盘中欧元和英镑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9:38 汇赢投资

欧洲周四盘中欧元和英镑持稳

  欧洲市场周四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不一,同时,英镑和欧元在公布利率决议前先行上扬。

  市场十分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讲话,希望从中寻找1月是否会再度降息50个基点的线索,但有分析师对伯南克会否放话表示怀疑。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驻伦敦首席货币策略师Steve Barrow认为伯南克可能采取更为学院派的立场,"当前连美联储内部本身都还存在较大分歧,伯南克很难为市场指出明确方向。"

  即便言辞传达了明确的降息信息,美元对降息预期将作出何种反应也尚难预料,直观层面而言降息将打压美元,但其对经济的提振作用对美元又是利好因素。

  鉴于此,Barrow称,最终美元走势可能很大程度上将由美股方向决定。

  伯南克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发表讲话,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分别在今晚20:00和20:45公布利率决议。

  因近期数据表现持续疲弱,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再度降息25个基点的呼声渐盛;欧洲央行方面,市场认为其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继续在会后声明中采取强硬通胀立场。

  此外,早些时候公布的领先指标表现较差,引发市场对日本经济的担忧,受此影响,欧洲时段内日元兑美元承压走低。

  北京时间19:29,美元/日元报109.75/78,欧元/美元报1.4671/75;英镑/美元上涨0.12%,报1.9606/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