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财长:澳经济能经受住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25 汇赢投资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10日表示,他相信该国经济将经受住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产生的任何余波,但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会对该国产生传递效应。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斯万(Wayne Swan)10日表示,他对该国经济将经受住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产生的任何余波抱有信心。

  但他补充称,只要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就会对澳大利亚产生一些传递效应。

  斯万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电台表示,“我们将安然渡过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全球市场动荡,但我们不会幸免于这一影响”。

  他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这将对澳大利亚产生传递效应,就像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导致的融资成本升高正对澳大利亚产生影响一样”。

  在斯万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三家澳大利亚商业银行已在过去一周将由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导致的批发融资成本上升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9日称其将上调住房贷款利率10个基点至8.67%。在这之前,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7日决定上调标准浮动利率20个基点,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上周(07年12月31日当周)决定上调住房贷款利率12个基点。

  斯万10日对他所谓的澳新银行“过度”上调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提出批评。

  他表示,“我们必须要做的是将上调力度最小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