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元收盘走低 盘中窄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21:08 汇赢投资

  因银行系统内流动性充裕,香港利率水平较低,投资者买进美元进行短期融资套利交易,港元兑美元周三小幅走低。

  亚洲汇市周三尾盘,美元港元报7.8035,早盘定盘价为7.8034,周二尾盘报7.8034。

  交易员称,香港金融管理局将于周五早间额外发行60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对此市场表示警惕,这也是美元窄幅波动的原因。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香港同业拆息不会因此走低。

  由于香港金管局发行外汇基金票据将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投资者目前不愿从事长期融资套利交易。短期的融资套利交易则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结清。

  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周三总体走低。1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最新报3.08%,周二尾盘报3.11%。3个月期的同业拆息报3.28%,周二尾盘报3.51%。

  周三尾盘,1年期美元/港元无本金交割远期汇率较现汇汇率贴水455个基点,较周二尾盘时的贴水440个基点微幅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