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将0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下调至4.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4:24 汇赢投资

  因中印经济规模小于原来预期,IMF将0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下调了0.5%,至4.7%。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会(IMF)8日表示,在近期数据显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规模小于原来预期之后,其将2007年全

  球经济增长率预估下调了0.5%。

  IMF现在预计07年全球经济增长4.7%,低于其10月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时预估的5.2%。该机构可能将于1月25日发布修正后的包括2008年预估在内的世界经济展望。

  IMF指出,美国房市长期下滑和金融市场动荡、以及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对2008年经济增长造成的损害更大。

  中国和印度是2007年经济增长预估遭下调的主要原因。中国2007年在全球产出中的比例估计为10.9%,低于原来所预期的15.8%。印度所占比例则从6.4%下滑至4.6%。

  在修正经济增长预估之前的不到一个月时,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购买力,即购买力平价(PPP)衡量,中国和印度的经济规模远小于原来预期。

  不过即使在经过修正之后,中国仍然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印度则位列第四。

  IMF称,其亦将2002至2006年的全球增长率下调了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