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9日小幅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45 汇赢投资

  9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高开68点,在昨日小幅回调后再度上扬,再度逼近汇改以来新高。美元昨日温和回调,推动人民币兑美元升势。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2723,低于8日的7.2791。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6994,高于8日的10.6912;英镑兑人民币报14.3482,高于8日的14.3318;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6688,高于8日的6.6668;港元兑人民币报0.93207,低于8日的0.93325。

  在新的一年,央行并未放慢紧缩步伐。日前,央行采取发行票据和正回购两种方式,一举从市场回笼资金2440亿元,单日资金回笼数量之多为近期罕见。市场认为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措施。此外,昨日美国财长保尔森重申希望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的言论。

  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因市场消息面较为淡静而窄幅波动,在周一小幅反弹之后整体呈现温和回调态势,下方守稳5日均线76.08。美国11月成屋销售在此前两个月上升之后再度回落,显示住房市场状况仍疲软,但市场对此反应相对有限,投资者可能仍在等待有关美国经济状况以及美联储可能采取何种手段重振经济的更明确信号。美国股市却因市场对Countrywide Financial财务状况猜测的影响而大幅下挫,以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均遭受重挫,投资者对抵押贷款市场和美国经济形势的担忧加重,美国股市收挫。商品价格上扬,NYMEX原油期价升至97.53美元,期铜期铝均出现大幅走强,期金收在880美元上方,盘中高见884.00美元,超过1980年1月所创的875美元纪录。9日亚市早盘,美元继续窄幅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