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好零售数据推动澳元兑美元上试昨日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27 汇赢投资

良好零售数据推动澳元兑美元上试昨日高点

  9日亚市盘初,澳元兑美元回测5日均线附近0.8770企稳整理,早盘澳大利亚公布11月零售增幅高于预期,显示该国消费支出较为稳固,将支持澳大利亚经济稳健增长,推动澳元广泛上扬,兑美元升至0.8836,接近昨日高点。今日可能持稳5日均线整固,若能突破0.8850附近阻力则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商品价格上扬,其中期金升越27年高点的消息对澳元构成支持。

  8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上扬。汇价自盘初低点0.8681持续攀升,北美尾盘最高升至0.8837,之后有所回落,收报0.8810。澳元在交叉盘全线走强,支持直盘上扬。

  商品价格上行,对澳元构成支持。期铜和期铝均出现大幅走强,期金收在880美元上方,盘中高见884.00美元,超过1980年1月所创的875美元纪录。由于中国经济继续强劲增长,对大宗商品价格构成支持,将潜在支撑澳元中期走势。澳元在套利交易活动中的劣势可能因其经济状况稳健,商品价格上扬等得到弥补。

  当日市场消息面较为淡静,美国11月成屋销售在此前两个月上升之后再度回落,显示住房市场状况仍疲软,但市场对此反应相对有限,投资者可能仍在等待有关美国经济状况以及美联储可能采取何种手段重振经济的更明确信号。美国股市却因市场对Countrywide Financial财务状况猜测的影响而大幅下挫,以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均遭受重挫,投资者对抵押贷款市场和美国经济形势的担忧加重,美股股市收挫。

  9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在盘初回探5日均线0.8770附近后企稳整理,即时澳大利亚公布11月零售销售月比增长0.8%,高于预期的0.5%增幅,同时10月零售修正为上升0.3%,截至11月的三个月职位空缺上升6%等,均显示澳大利亚消费和就业状况良好,推动澳元全线上扬,兑美元急升至0.8836,接近昨日高点。

  澳元兑美元20和30周均线向上,周图技术指标稍有向上,周K线现在多条均线之间波动,汇价短线走势观望,守稳5周均线附近0.87将有助于支持近期升势,突破0.8850附近将继续上扬;天图均线交织,技术指标略偏上行,但日内技术指标升势过快,汇价今日可能持稳5日均线整固,或将有上试近期波动区间高端0.8850附近的机会;阻力:0.8850,0.89,0.8950;支撑:0.88,0.8770/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