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计2010年前美国房市不太可能会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17 汇赢投资

  房利美首席执行官默德8日表示,预计房屋市场不太可能在2010年前开始复苏,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制定者处理住房市场动荡问题时的措施。

  综合外电1月8日报道,房利美(Fannie Mae)首席执行官默德(Daniel H. Mudd)8日表示,房屋价格有可能在2010年下降10%至12%,但住房市场不太可能在两年内开始复苏。

  默德预计房屋价格在2009年仍然疲弱,在2010年将小增上升。同其预计更大范围的住房应该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呈现稳定迹象,在2010年开始复苏。

  默德表示其上述预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制定者在处理住房市场动荡问题时所采取的措施。

  默德8日在递交给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文件前事先准备好的评论中表示,住房市场拖累GDP的持续时间可能会缩短或加长,这取决于住房行业,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一起作出的正确选择。

  默德表示,可以采取一些即时措施来使住房市场下滑“更短和更浅”。其特别呼吁贷款机构和政策制定者为贷款人提供可调整抵押利率为长期固定抵押来再融资。

  默德称,这需要创新型高质量产品来取代正适当地从市场取消的低质信贷。此外,银行业监管机构应该允许银行根据《社区再投资法》(Community Reinvestment Act, 简称:CRA)接受额外的贷款,为陷入困境的贷款人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个案飙升的社区提供资金。

  默德表示,更长期来看,立法者需要改革借贷系统并帮助恢复住房需求。

  默德还呼吁对私人市场和导致当前住房危机的实际情况进行重新审查。

  默德表示,提高住房需求途径之一是让贷款机构将其业务延伸至未服务水平低下的局部市场。合法移民,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少数民族全都可能提供住房需求,此将有助于逆转住房市场的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