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欧元兑美元已出现冲高乏力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59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欧元兑美元已出现冲高乏力迹象

  美元指数:周一,美元小幅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市场预测美联储会在本月末的利率会议上继续采取降息刺激经济的措施,并且降息50个基点的呼声很大。但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大无疑令美联储投鼠忌器,给美联储将大幅降息的预期降温。这就使得美元在利率决定会议前仍有一线生机。周五伊朗船只和美国海军舰队的事端也令美元得到一些避险资金的买盘。从技术图形上看美元指数昨天画出一道小阳线,实体较小,但上影线颇长,无下影线。这反映出多头冲高又被拉回,多空双方力量胶着,多头冲高的力度欠缺。但昨天的上涨的确稀释了不小的卖压,令美元未来数日继续反弹提供了一定的支持。美元指数在前天下破61.8%费波纳奇回撤位75.77,但收盘收在了该点位上方,说明该点位强劲支撑有效。预计美指今天将在76至76.8之间波动。

  欧元兑美元:欧元昨日下跌,最大跌幅达100个点,再次跌破了1.47,收盘于1.4688,盘中一度触及1.4657。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已经做好了对抗通货膨胀的准备。此语已经透露出欧洲央行不会降息的意思。这对欧元有一定程度的支撑。但美联储降息幅度有可能缩小的预期占了上风,因此欧元兑美元下挫。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兑美元已出现冲高乏力迹象。预计后市近期欧元会继续下行,前期颈线1.455位置将存在较强支撑。本周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等待投资者研判。

  英镑兑美元:英镑昨日延续跌势,收报在了1.9689。盘中一度触及五个半月低点1.9651。英国经济基本面还是存在风险的。虽然本周大多数人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利率期货已经显示降息的可能性也达到了45%之高,因此英镑将会承受较大压力。从图形上看,英镑在1.96上方存在短线支撑,英镑会多次试探,甚至短线反弹。但相信最终会向下突破1.96。中长线目标位在1.911附近。

  美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昨天在美元上涨的大环境下也呈上涨态势。尾盘收报在了109.18,盘中最高层触及109.74。近三个交易日美元兑日元类似于底部横盘整理态势,围绕109上下波动,在108至110之间宽幅震荡。预计短线仍会在此区间波动,等待荡清美元卖压之后,中长线预计目标仍在120附近。

  黄金:受原油价格的冲高回落以及美元反弹的影响,黄金价格昨日出现下跌。从黄金小时图上看,近几日黄金价格处在箱体震荡格局中。上边为前期高点869美元,下边为853.8美元。预计未来几天金价仍在该箱体内震荡。短线投资者可以相机操作。长线黄金的目标位仍在900美元。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