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东商行:1月8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58 环球外汇网

  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引发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部分机构唿吁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降息0.5%,而美股走低影响週一日股表现不振,风险厌恶情绪支撑日圆走升,令美元兑日圆早盘徘徊于108.51低点。昨日为日本假期过后第一个完整交易日,企业及国内投资人抛售日圆买进外币以应避险需求,并有迹象显示美国的通膨压力上升可能阻止FED降息过快,且总统布希唿吁国会通过减税措施永久化以防范经济衰退,另有报导称五艘伊朗船只骚扰美国军舰,吸引避险资金流入美元,在FED主席贝南克週四发表谈话前,美元空头部位回补推升美元兑日圆至109.74高点。预期今日美元兑日圆支撑位于109.00-20,压力位于109.80-110.00。给我留言

  欧元区週一公佈12月企业、消费、经济、工业和服务业景气展望与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大致符合预期,且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表示欧元区已出现第二轮通膨效应,令市场关注ECB本週四会议对通膨的立场,且美股下滑引发风险意识升高,投资人解除利差交易部位,令欧元兑美元受阻于1.4756高点。随着假期结束交投逐渐热络,市场已消化了本月底FED将降息0.25%的预期,但美国潜在的通膨隐忧,使大量轧平美元空头部位的操作打压欧元兑美元跌至1.4660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于1.4700-20,支撑于1.4620-50。

  英国一系列疲弱的数据加强央行降息的压力,昨日英镑兑美元触及近四个月的低点1.9654。市场聚焦本週四的英国央行会议,在今日零售销售公佈前,获利回补的买盘支撑英镑兑美元反弹至1.9756高点。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支撑于1.9630-60,压力于1.9750-80。

    来自:远东商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