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幅降息预期降低 美元获得短期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54 汇赢投资

  由于通胀压力持续,令投资者削减了对美联储1月会议大幅降息的预期,纽约市场周一美元自低位反弹。

  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仅增加1.8万人,失业率达到5%,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被推高,对美联储1月会议将降息至3.75%的预期增加。油价一直徘徊于100美元/桶高位附近,也给美国经济是否将陷入衰退带来很大的压力。

  ◎大幅降息预期下降 有利短期美元走势

  但周一投资者的黯淡看法似乎有所改观,部分投资者猜测通胀忧虑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大幅降息,也有投资者认为,美国政府可能将动用包括降低税收等方法,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分析师表示,在通胀压力十分严峻的当下,美联储降息动作可能将受到限制,至少在近期1月会议上,美联储需要首先顾及通胀压力,才能做出降息决定。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称,疲软的12月非农数据可能将仅仅巩固美联储1月会议降息预期,对扩大降幅没有很大影响。除非未来经济数据持续疲软,才能促使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

  Action Economics in Tampa驻佛罗里达外汇研究主管Ron Simpson表示,总的来说,市场依然对通胀感到担忧,因此,本周美股经济数据的表现将成为投资者重要的参考。他认为,已经有些投资者开始放弃对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想法,这将有利美元走势 。

  Forex.com驻新泽西首席外汇策略师Brian Dolan指出,目前外汇市场上,美元空头头寸累计过多,没有真实反映出基本面因素,在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时候,投资者开始了结风险头寸。

  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四即将发表讲话,这也有助减缓美元卖盘压力。

  ◎时政紧张日元受益 进退两难关注英镑

  在美国白宫对伊朗方面发出警告之后,美元兑日元缩减当日涨幅,说明日元等低息货币在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的时候,表现更加稳定。

  Dolan还补充道, 在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同时美伊局势紧张之际,投资者选择避险操作,将有利低息货币走势。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可能将分别维持现行利率4%和5.5%不变。

  英国房市是受美国房市影响最大的,在国内房市萧条,通胀压力又高企的环境之下,英国央行此次决定可谓"千钧一发"。

  英国利率期货市场显示,英国央行在下次利率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45%左右。如果英国央行决定降息,将对英镑走势形成进一步打压。

  北京时间03:22,美元兑日元报109.01/06,美国白宫向伊朗发出警告令美元回吐部分涨幅;英镑兑美元报1.9710/13。

  美元指数报76.20,较上周五收盘75.43上升逾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