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东商行:1月7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23 环球外汇网

  上週五日本股市今年第一个交易日重挫逾4%,加强了风险厌恶的情绪,投资人进一步解除利差交易部位,但市场传闻中国国家外匯管理局的香港分支已买进至少两家澳洲银行的小部份股权,提振澳币兑日圆走势,亦带动美元兑日圆走升至109.59高点。晚间美国公佈12月失业率升至5.0%,为近两年来新高,另非农业就业人口仅增加1.8万人远低于预期的7万人,增幅更为2003年8月以来最小,疲弱的就业数据突显美国经济快速放缓,令人更加深信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于本月底可能大幅降息,冲击美元兑日圆跌至107.91逾五週来的低点,随后公佈的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优于预期达53.9,使美元缩减跌幅。预期今日美元兑日圆支撑位于108.50-60,压力位于109.20-50。

  欧元区各主要国上週五公佈12月服务业採购经理人指数(PMI),除了法国优于预期外,德国及义大利表现皆较差,另欧元区整体服务业PMI更放缓至近两年半的低位,疲软的数据导致市场在美国就业公佈前削减部分欧元多头部位,兑美元下滑至1.4696低点。此外,义大利1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及消费者物价指数均上升0.3%优于预估值,通膨数据支撑欧洲央行|(ECB)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随着美国公佈疲弱的就业数据,助燃市场对房屋市场放缓及次优抵押贷款风暴拖累经济陷于衰退的忧虑,FED将持续降息的臆测,加重美元卖压,支撑欧元兑美元涨至1.4824近五週高点,不过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强于预期使美元收復部分失地。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支撑于1.4700-30,压力位于1.4780-1.4800。

  上週五公佈数据显示,英国房屋抵押贷款批准数连续五个月下滑,并触及近三年来最低位,该数据进一步巩固英国本週将降息的预期,打击英镑兑美元跌至1.9675低点。随后英国公佈强劲的12月服务业PMI升至52.4,加上美国就业数据较差,激励英镑兑美元反弹至1.9849高点。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支撑于1.9680-1.9700,压力于1.9800附近。

  来自:远东商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