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暂缓加息可能为英镑带来喘息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08 联合汇华

王洋:暂缓加息可能为英镑带来喘息机会

  近阶段英镑汇价由于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以及由此引发的降息预期而持续走低,仅在元旦前夜借助美元暂时走软和当时极其清淡的市场瞬间上摸到2.0101,之后由于套息交易的大量平仓盘涌现,英镑兑日元出现连续大幅下跌。这也进一步限制了英镑兑美元汇价的反弹。下周将迎来英央行新年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这也将对英镑兑美元的下一步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从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较为市场关注的第四季房价增幅从第三季的9.3%下滑到6.9%,显示房屋市场下滑趋势仍然明显。不过由于进一步的调查显示消费者仍有有一定的购房需求,所以目前经济学家仍然认为英国房价还没有长期下跌的风险。从周五的数据来看,服务业出现有回暖的迹象,加上近期石油、黄金价格不断创出新高,所以经济学家们认为英国通胀压力仍然存在。且从通胀数据来看,英国11月CPI仍然保持在2.1%的高位,所以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下周将要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央行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但央行很可能在下月召开的会议上采取降息措施以刺激经济尽早从衰退中走出。

  从技术走势看,英镑兑日元在元旦当日跌破重要支撑221.00,使得中期走势进一步恶化。短线可能在213.00处获得短期支撑,但后势仍有可能朝向208方向。英镑兑美元也受到交叉盘大幅下跌的拖累,即使在美国经济数据极差的背景下仍然表现相当疲弱。从技术走势看,周五最低1.9670已经接近了中期走势中的重要支撑水平,该支撑位于1.9600-1.9650之间。所以如果下周外汇市场因美国糟糕经济数据以及本月大幅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而进一步大举抛售美元的话,英镑兑美元则有可能借此机会技术性反弹,反弹第一目标应该在2.0000附近。相反,如果下周外汇市场由于预期美国经济从此进一步大范围衰退,从而使风险厌恶情绪进一步上升,最终导致套息交易继续大量平仓,则英镑兑美元很难幸免。一旦汇价跌破1.9580,将引发汇价进一步大幅下跌,目标指向1.9180。

  操作上在1.9700附近存在短线买入英镑的机会,但限于目前英镑的基本面对汇价的支撑非常有限,所以只宜少量买入,目标试看2.0000,一旦跌破1.9580则坚决止损。(联合汇华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