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欧元仍有冲高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5:06 联合汇华

联合汇华:欧元仍有冲高的机会

  昨日汇价冲高回落,在1.4780/1.4800下方整固,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市场交易较为谨慎。作为欧央行衡量未来通胀的M3货币供应年率,11月继续维持在28年来的最高,与前值一致录得12.3%,增加了欧央行的通胀压力。尽管上个月欧央行保持利率在4.00%不变,称需要更多时间关注由美国信贷市场引发的金融动荡给欧元区经济造成的影响,但面对通胀持续处于6年来的高点,部分委员已表示支持进一步升息。因此给予欧元反弹的动能,在纽约开盘前,冲至1.4780一线,但其后由于美国ADP就业预期公布值好于市场早前的猜测,为增长+4万,同时11月工厂订单也升至1.5%,高于前值与预期,给予美元部分支撑,欧元转而回落修正。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国非农报告,目前市场的预期是7万,但是由于此前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疲弱,ADP预期也轻微弱于早前专家的估值,因此不排除非农有异常的变化。目前专家预期只有非农超过9万,才有望对美元形成强劲支撑,促进其反弹。而在此之前欧元区将在18:00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年率将继续维持在2.6%左右的高位,有望对欧元形成支撑。

  从技术上看,欧元昨日的回调守在1.4680上方,日图显示K线继续受到均线的支撑,稳步上行。指标继续位于强势区域,暗示随后仍有上冲的机会。均线系统呈现金叉向上发散,也支撑K线的走高。小时图看,汇价形成了一个上行三角形,上档阻力在1.4780,目前均线与指标继续配合欧元的走高,预计在纽约开盘前,还有再次上试1.4780/1.4800区域的机会,仍可逢低吸纳。而如果汇价能够进一步站在1.4800之上,则暗示随后将进一步挑战前高1.4960。最近的支撑在1.4700/1.4690,更为稳固的水平在1.4640/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