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ADP数据大幅下滑 关注非农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46 环球外汇网

  美元

  昨日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率先发布就业报告,12月美国民间部门就业人口仅增加4万人,远远低于11月修正后的增加17.3万人,但仍旧略好于市场原先的悲观预期3.3万人。而美国劳工部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3.6万人,好于预估值。市场焦点集中在今晚美国官方的非农就业数据上,以判断就业是否果真出现了大幅下滑。

  其他数据表现尚可,美国11月工厂订单增加1.5%,高于预估的增长0.7%,同时10月份的数据也有所上修。

  来自政府的消息也给了危机中的美国经济一丝希望,布什称他正在考虑实施一揽子财政政策以刺激经济成长的可能性,但在1月28日的国情咨文讲话之前,大概不会就此作出决定。这意味着官方将采取多种手段帮助经济免于陷入衰退,而不是仅仅依赖美联储的减息措施。

  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的影响,美国股市收盘变动不大,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2.76点或0.10%,报13,056.72。而汇市上,降息预期则继续打压美元兑欧元及日圆,且美元前景近期仍倾向于下跌。美元/日圆跌0.3%,报109.23日圆;欧元/美元涨0.2%,报1.4749美元。债市上,美国国债价格涨跌幅度不大,短期国债价格走高,因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将继续降息,而长期国债价格则下滑,因能源价格高涨等因素,令人担心通胀可能会上升。

  欧元

  昨日欧洲央行公布,欧元区11月M3货币供应额年增率为12.3%,高于预期的增幅12.2%。欧洲央行定于下周四召开议息会议,持续维持在纪录高位的货币供应额增长率将增加其通胀担忧。

  另外,德国联邦劳工局公布2007年12月德国经季节调整的失业人口较前月减少7.8万,降幅大于预期,是德国失业人口连续第21个月下跌,使失业率从前月的8.6%降至8.4%,为1993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劳工局还预计,2008年德国就业将进一步增长。

  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08年全年维持利率不变,因其在衡量经济成长大幅放缓前景的同时,又要努力控制通胀。71位分析师均预期欧洲央行将在1月10日会议上维持利率于4.0%不变,其中36位分析师预计年底利率亦将保持不变,但27位分析师认为到那时至少会降息一次,而只有8位分析师预计利率将上升。

  英镑

  英国央行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在2007年的最后三个月放款机构降低向家庭提供的信贷规模,因货币市场紧张状况持续,且放贷料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减少,向企业发放的信贷规模也明显下降,且在未来三个月信贷状况料进一步紧缩。

  近期数据显示,房屋市场的下滑以及金融危机导致的信贷紧缩逐渐开始影响英国实体经济,该调查可能支持有关继上月降息后将很快再次降息的预期。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