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前景黯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44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前景黯淡

  昨晚降息预期打压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前景黯淡。投资者继续押注,美国经济放缓将迫使美联储降息。昨晚欧洲市场开盘之后,受到投资者避险心理的驱使,日元和瑞士法郎不断上涨。由于对美联储本月将会降息25点已经达成了一致,市场做出了提前反应来消化降息预期,美元指数跌破76关口,最低到75.708。晚间公布的抵押贷款数据不佳,应证了投资者对美国楼市仍在萎缩的判断。每公布一项经济报告,情势就越发明朗,即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而经济成长走软正在促使人们预期本月底将会降息。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月底将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约为33%。昨晚一项美国民间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仍保持温和增长,美元借此脱离日低。今天晚间将有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市场将密切关注该数据,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将帮助美元反弹,否则美元将继续下跌,彻底结束此轮反弹行情。 给我留言

  下面是主要货币对的情况:

  美元兑日元方面:美元一度跌至108.22日元,接近108的整数关口。由于此价位接近美元兑日元的中长期上涨趋势线,因此美元有比较强的支撑。在民间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大幅反弹,收盘报109.23日元,大大高于日中的低点。最近几日,日圆成为主要货币中的大赢家,市场波动性上升,全球利率预期发生变化以及信贷紧缩,促使投资者解除利差交易;而日本假期导致交投相对清淡,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汇率的波动。

  英镑兑美元方面:英镑也成为投资者解除利差交易的受害者,纽约收盘报1.9708,下跌0.52%,而上月英镑兑日圆创下2004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从技术分析来看,英镑兑美元在1.97附近有一定支撑。但是如果本月英国央行决定降息,英镑将不能守住该价位。

  欧元兑美元方面:纽约收盘欧元报1.4746美元,上涨了0.14%,欧元继续保持坚挺,显示投资者对欧洲经济仍保持信心。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本月将会降息,而欧央行的强硬立场给欧元以极大支撑。短期内欧元将维持在1.47上方。

  澳元兑美元方面:受到投资者解除利差交易的影响,纽约收盘澳元报0.8801美元,下跌了0.35%,而盘中则低见0.8785。从技术分析来看,目前澳元位于上涨趋势之中,阻力位在0.8850附近。

  黄金方面:现货金一度涨至每盎司869.05美元的纪录高位。而纽约原油期货再次超过100美元并创出新高,主要是由于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7周下降。由于OPEC认为目前石油供应充足而拒绝增产,短期内原油价格仍将保持坚挺。现货金目前在871美元附近可能有一定阻力,如果金价在冲高之后回调,投资者可以考虑在844美元附近买进黄金。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