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关注晚间非农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43 国泰资本

  要闻回顾:

  1:瑞士12月S VME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1。3比预期有所下降

  2: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为8。4%比预期有所减少

  3:欧元区11月M3货币供应年率3个月平均值上升11。9%比上月有少许增长

  4: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4万,预期5万

  5: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增加1。5%,预期增加7%

  6:美股表现较稳,道指小副收高13。98点

  市场行情分析:

  昨天美国数据好坏参半,美国ADP就业人数只增加了4万,虽然12月工厂订单比预期增加了一倍达到1。5%,但它依然无法抵消市场对就业市场的担忧和制造业陷入疲软的担忧。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昨日继续小幅下跌。此外,昨日黄金价格继续大幅攀升,也再度提升了人们对于美元未来的下跌预期。总的来看,目前美元仍然处在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美元指数如果不能收复5日均线的话,美元指数整体下跌的风险不太会消除。从数据来看,今晚美国将要公布重量级的非农和失业率,因此行情波动的级别会比较大。根据美国经济形势和官方的讲话来看,很有可能出现在美国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失业率再度出现上升。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如果失业率在未来一季度继续上升的话,未来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投资者对此应予以关注。考虑到市场对这一数据关注程度较高,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等待数据公布结果后再作决定。

  欧美:昨日欧元继续惯性上涨并一度触及1.4780一线,但由于买盘不持续欧元的短期涨势暂告一个段落。不过整体上涨的态势没有改变,如果今晚非农就业低于市场预期,那么欧元有望再度向上。

  英美:受到英国央行调查报告的影响,昨日英镑继续回落并触及1.9700一线。根据形态走势来看,英镑短线的下跌风险较大,做多还需谨慎。不过要是今晚美国非农就业表现不佳的话,英镑将迎来一次反弹机会。

  美日:昨日美日震荡巨大,一度下探到108.22一线。从走势上来看,美日有止跌的迹象,短线可能反弹到110.20附近,短线不建议投资者继续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