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农就业若超过9万 则美元有望低点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21 新浪财经

  美国周五(1月4日)即将出炉的非农就业,无论对美国今年经济前景还是美元前景,都非常关键。有分析师指出,如果就业人数超过9万,虽然无法改变美元弱势,但有望促其反弹。

    去年11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了9.4万,好于市场预期。但是该数据未能阻止美元在接下来两个交易日下跌的态势。根据彭博社对27名经济学家有关去年12月非农就业的调查,观点最乐观的机构是Desjardins Group--增加10.6万;最悲观的机构则是National City Bank--仅增加2.2万。DailyFx认为,如果非农就业增幅超过9万,则美元反弹;如果增幅不足6.5万,则美元继续下跌,欧元/美元有望冲破1.50,创下历史新高。  

    该机构进一步解释道,即使非农就业好于预期,市场中根深蒂固的悲观情绪也会让许多交易商怀疑,这种好势头能否持续。

    因为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许多货币正处于关键价位,随着交易商全部休假归来,非农就业将决定市场基调。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情绪跟随经济数据起伏。07年12月31日,成屋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美国利率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1月底只需降息25个基点。但到了08年1月2日ISM制造业指数跌至萎缩一带后,利率期货的预期风云突变--从原来的预期降息25个基点变成降息50个基点。既然ISM报告产生如此大的影响,非农就业毫无疑问冲击力更大。

  目前,100%的利率期货交易商预测美联储1月底降息25个基点,36%的交易商预测降息50个基点。

  美国商业周刊则认为,即使去年12月非农就业强劲,美联储月底仍可能降息25个基点。而如果数据不佳,则美联储可能提前紧急降息,或者到了月底大幅降息50个基点。

  周四,美元在ADP就业报告公布后走强,不过仍保持在前一天的波动区间内。外汇分析师认为,美元走强不是因为ADP就业报告。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高级外汇分析师Alan Ruskin指出:"这是因为投资者在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之前进行头寸调整。市场已经建立了美元空头,不愿在报告公布前增加空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