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汇市3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温和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10  汇赢投资

纽约汇市3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温和走低


  受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拖累,纽约汇市3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温和走低。

  综合外电12月3日报道,因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市场人士依然担心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受此拖累,纽约汇市3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温和走低。

  据薪资服务业巨头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ADP)和咨询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温和增长,部分分析师表示,这预示着经济增长的动能正在丧失。

  由于这一数据表现接近预期,因此未能推动美元突破近期运行区间。此外,鉴于日本投资者仍在休假,汇市成交量也十分低迷,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其他投资者在新年休假之后仍未返回市场。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 BK)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目前市场交投活跃程度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交易员们对定于美东时间4日上午8:30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十分关注。

  美元从强于预期的美国工厂订单数据中获得了部分支撑,数据显示,美国11月工厂订单大幅增长,尽管耐用品订单被修正为下降。

  纽约汇市3日后市,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4752美元,2日尾盘为1.4728美元;美元兑109.26日圆,2日尾盘为109.47日圆。欧元兑161.13日圆,2日尾盘为161.21日圆。英镑兑1.9732美元,2日尾盘为1.9803美元;美元兑1.1108瑞士法郎,2日尾盘为1.1180瑞士法郎。

  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40,000人,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0,000人,但远远低于11月份修正后的173,000人。

  Woolfolk表示,ADP就业报告对于增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因而为美元增添了下行压力。

  同样对美元走势产生影响的是欧洲央行一名官员对德国一报纸发表的讲话。

  这位来自塞浦路斯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新成员名叫Athanasios Orphanides。他表示,欧元区的通货膨胀水平可能会高于近期欧洲央行自己所作的预期。

  部分分析师认为,他的讲话暗示欧洲央行可能会不得已上调基准贷款利率,以抵制物价上涨。此举可能对欧元兑美元汇率构成提振,因为加息意味着以欧元计价的资产将产生更高回报。

  3日公布的欧元区广义货币供应量(M3)数据也显示,欧元区物价面临上行压力。欧元区9至11月M3三个月移动平均增幅为11.9%。货币供应的强劲增长暗示需求强劲、通货膨胀水平很高。

  与此同时,在主要货币当中英镑是唯一一个兑美元走软的币种。在前夜交易中,英镑兑美元跌至1.9706美元的低点,创下自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3日英镑兑日圆跌至17个月低点。

  其他方面,加元兑美元窄幅波动,受制于支撑加元的高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以及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  

  3日尾盘,美元兑0.9904加元,2日尾盘为0.9926加元。

  因前夜亚洲股市大幅下挫,欧洲股市也开盘走低,具有避险要求的投资者纷纷抛售高收益率货币,买进低收益率的日圆,导致美元兑日圆在纽约汇市开盘前跌至五周盘中低点108.25日圆。

  在北美交易时段,美元收复了部分跌幅,因美国股市盘中多数时候都在前一交易日收盘水平上方波动,促使风险偏好温和回升。但由于美国股市小幅下挫,美元兑日圆在3日尾盘再度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