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美经济衰退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花旗私人银行日前发表的投资展望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的颓势将在2008年乃至更长的时间拖累美国经济增长,但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不至于陷入衰退。该行仍看好全球股市未来几个月乃至几个季度的表现。

  花旗认为,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2008年可能追随美国降息,而股市将较债市受惠更多,表现低迷的金融股有望反弹,新兴市场股市表现可望优于全球其他股市。

  对于美国股市,花旗认为,受惠于个人所得及家庭财富的良好趋势,消费支出应不会大幅下跌,而美元汇率疲软则有助提振出口。尽管大型成长股表现更胜一筹的趋势已持续逾一年,但花旗仍看好此类股票。

  花旗预测,欧洲股市仍具吸引力。目前MSCI欧洲指数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2倍,而过去15年平均值为16倍。虽然银行业可能是最脆弱的一环,但欧洲央行已承诺维持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意味着欧洲货币政策环境将保持有利局面。(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