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疲软及避险情绪上升 周四欧洲市场日元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8:21 汇赢投资

  受避险情绪影响,周四日元兑欧元汇率攀高至5周以来最高点,同时日元兑美元也实现上扬。

  受油价突破100美元/桶,及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下跌220点影响,瑞郎周四小幅攀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首席外汇分析师Adam Cole表示,受美元疲软及市场避险情绪增加双重利好因素影响,日元汇价持续上扬。

  日元兑美元汇率上一时段上涨1.8%。

  北京时间17:00,美元兑日元下跌0.1%,至1美元兑换109.52日元。欧元兑日元下跌0.3%,至1欧元兑换160.90日元,该汇率此前一度触及160.80日元。

  受市场避险情绪影响,一直表现强劲的澳元及纽元兑美元汇率出现小幅下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三公布的12月工厂活动指数下降至47.7后,美元加剧下滑。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一些决策者相信需要进行坚定的降息以缓解进一步紧缩的信贷环境。但他们同时认为,金融环境将很快得到改善。

  分析人士将进一步关注将于北京时间21:15发布的ADP报告,及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这两个数将反映美国经济健康状况,也是美联储决定是否进一步降息的重要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