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姆每日汇评:关注美国CPI和四季度GDP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05 金汇通

  昨日制造业数据利空美元,形成美元的大幅下挫,在美指天图上,几乎形成一个反转的向下吞噬烛图,目前市场对美元有一种恐慌的抛售心理,对美元短线走势不利。当然,对于美元的中线走势,我们看跌的观点不会改变。

  另外,市场从昨日的数据,似乎读出美元降息的预期情绪,但是个人认为,美元降息还是未知数,昨日石油和黄金大涨,而前者的上涨是一个重要的通胀预示,而美国目前是石油的第一消费大国,若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对美国通胀会形成压力,这也会影响美元利率的前景,所以不能从一个单纯的数据来确定美元是否降息。

  个人认为,之后的美国CPI和四季度的GDP数据更加重要,前者是解决通胀问题的数据,后者是表明经济健康指标的数据,这二个数据可能为美元08年的走势定下一个基调,而昨日的数据的影响,可能只是一个短线的影响。

  美元:

  欧元:

  日元:

  澳元:

  加元:

  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