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制造业意外疲弱 美元新年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00 环球外汇网

  美元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元即遭受重创。美国公布供应管理协会(ISM)12月制造业指数为47.7,远低于50.4的市场预期,为2003年4月以来最低,是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滑,也是近一年来首度低于50分水岭,意味着制造业可能陷入衰退。这项意外疲弱的数据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导致股市重挫、国债大涨以及美元下滑。

  其他的数据也都不容乐观。美国11月营建支出增长0.1%,优于下降0.4%的市场预期,但私人住宅营建支出却大幅下滑。而消费方面,美国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和瑞银(UBS)发布的报告显示,12月29日止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较之前一周下滑0.2%;Redbook Research报告则显示,大型连锁店12月销售较11月同期减少0.7%。节日期间和节日过后的商店销售状况均不如人意, 08年的消费支出几乎没有理由能够保持前几年的强劲势头。

  美联储公布的12月11日会议记录则显示,委员们担心,信贷危机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急剧刹车并需要大幅降息。一些委员指出存在形成不良循环的风险:信贷市场形势进一步限制经济增长,导致信贷条件进一步趋紧。

  另外,布什表示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来暂时缓解油价涨势,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利比亚则称,OPEC在拉低油价方面无能为力,因大多数成员国已经开足马力生产原油,导致昨日油价一度触及每桶100美元大关。

  这一系列的不利因素导致美国股市重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挫220.86点或1.67%,30只成份股只有1只上涨。美元则下跌,美元/日圆一度跌至逾一个月低点109.21日圆,当日跌1.94%,创下2007年2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元/美元涨1%,报1.4726美元;美元指数跌0.9%,创下11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国债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升,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4.03%跌至3.90%;2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06%跌至2.88%。

  英镑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与NTC发布,英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9,预估为53.6,11月修正为54.3。新订单分项创2006年3月以来最低,该数据的疲弱巩固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很快再度降息的预期。

  受此预期推动,尽管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英镑/美元却反转大幅下跌,最低下探1.9815美元,最终收于1.9824美元。投资者大多预计英国央行将会在第一季度降息,部分认识甚至预计英国央行将于1月10日降息。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