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3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54 环球外汇网

  本周三美元下跌,因油价触及每桶100美元且上月美国制造业指数下降至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令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进一步降息。受能源库存紧张的影响,原油价格大涨4%,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并促使投资者结清风险较高的交易,如利用日圆进行的利差交易。这加剧了美元兑日圆的跌势。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美国12月制造业指数为47.7,为2003年4月来最低,是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滑。该数据提供了一些重要的暗示,表明以前相对具有韧性的制造业已经失去很多动能。在ISM报告出炉后,交易员开始在纽约早盘抛售美元。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9%,创下11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日圆一度跌至逾一个月低点109.21日圆。随后略回升至109.46,当日跌1.94%,创下2007年2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元兑美元涨1%,报1.4726美元。美元兑瑞郎跌1.4%,报1.1173瑞郎.英镑兑美元跌0.3%,报1.9804美元。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看,受能源市场和美国国内经济影响,非美货币短期内料将走强。从技术面上看欧元将在1.46到1.48之间整理,以寻求突破。美元兑日元料将继续向下试探,在117附近有支撑。

  华夏银行

  来自:华夏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