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欧元突破是否有效仍有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18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欧元突破是否有效仍有待确认

  周三外汇市场较为震荡,美元再次大幅下挫。周三晚间由于美国公布的12月ISM制造业数据为2003年4月来最低,远不及市场预期,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产生担忧,并预期周五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亦将不佳,从而促使美联储在月底再次宣布降息。受此影响,美元出现大幅下挫。另外,在美国ISM制造数据公布之后,美国及欧洲股市均出现了大幅的下挫,使得投资人纷纷削减高风险资产,日元受益于此出现大幅上扬,并最终突破110的整数关口。澳元则一度受到市场的抛售,从日高迅速回落,之后再次上涨。短期来看股市震荡仍将继续制约澳元及高风险货币的走势。瑞朗亦受到投资者避险买盘以及欧元上涨带动大幅上涨,并一举突破1.12的整数关口。欧元则受益于美元的大幅下挫而再次突破1.47的整数关口及技术位,不过由于市场交易量仍然有待恢复,因此突破是否有效则仍然有待确认。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1.4726,最高1.4750,最低1.4587

  周三欧元大幅上涨。由于市场预期本周美国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将使得美联储在月底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4%,从而使得美元对欧元的利差优势完全消除,周三欧元持续上扬。周三晚间美国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远不及市场预期,使得美元再次遭受抛售,从而使得欧元快速突破1.47的重要心理关口。中长期来看,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美元将进一步走软,从而支撑欧元汇率。由于美国将进一步走软。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欧元目前已经突破前期下跌走势61.8%回调位1.4710,同时亦是站在1.47的整数关口之后,短期内由于假日因素市场交易量仍未放大,因此突破是否有效仍然有待确认。短期上档在1.4750附近有一定阻力,该点位近日已经连续阻挡欧元上涨,同时在一个月前亦多次阻挡欧元反弹。再下档支撑则位于1.4590。中长期来看上档目标位于1.5。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4668,1.4561,1.4610。

  英镑兑美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1.9813,最高1.9896,最低1.9772

  周三英镑继续小幅下跌。虽然周三美元在晚间曾一度遭受抛售,从而提振英镑走势。不过由于市场目标仍然对英国的房屋市场以及金融市场表示担忧,加之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将进入降息周期,英镑走势仍然疲弱。中长期来看,除非美元出现持续的大幅下挫,否则英镑走势不容乐观,交叉盘上来看英镑将持续走低。从技术分析上来看,目前英镑下跌趋势仍然未有所改变,将进一步下跌。上档阻力则位于前期支撑线所在1.9930附近,下档支撑则位于前期低点1.97的整数关口。再下档重大支撑则位于1.9650,该点位是去年8月英镑的低点所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9853,1.9846,2.0217。

  美元兑日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109.57,最高112.05,最低109.20

  周三日元大幅上扬。由于周三晚间美国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再次表现担忧,从而打压了股市的表现。美国股市以及欧洲股市均出现大幅下挫。受此影响,投资者纷纷削减利差交易头寸,从而带动日元大幅上扬。短期来看,金融市场动荡仍将持续,因此日元仍然有望继续上涨。从技术分析上来看,目前日元已经突破前期下跌走势61.8%回调位110的整数关口以及自去年10月来上涨走势23.6%回调位109.75,上涨态势有所恢复,不过仍然有待确认。同时由于近日日元上涨十分迅速,因此短期存在部分获利回吐的可能,上档支撑则位于110的整数关口,中期下档目标则是前期高点107.20。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10.95,112.53,111.59。

  澳元兑美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0.8834,最高0.8837,最低0.8756

  周三澳元大幅上涨。周三虽然受投资者平仓利差交易影响澳元回吐早间部分涨幅,不过之后由于股市略有回升,加之澳元与美元的利差等因素,澳元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重新上涨。短期来看,由于金融市场走势震荡,虽然美元走势疲弱,澳元涨幅亦将受到限制。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澳元目前位于前期下跌走势38.2%回调位0.8880下方。预计上档澳元重大阻力区域将位于0.89至0.8880的区间。该区间在前期曾多次阻挡了澳元反弹走势。下档支撑则位于近日盘整区间0.8750附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8788,0.8754,0.8740。

  美元兑加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0.9934,最高0.9970,最低0.9859

  周三加元小幅下跌。周三虽然原油及贵金属出现大幅上扬,但是由于加拿大与美国经济的关联性,以及投资者避险情绪,使得投资者卖出加元。不过中长期来看,加元强势仍将继续维持。技术分析上看,加元在前期下跌走势23.6%回调位0.9970附近获得支撑后上涨。短期内该点位仍将支撑加元。上档目标则位于近日高点0.9755。中长期来看,只要加元不跌破1的整数关口,则将继续维持强势。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9911,0.9879,0.9986。

  黄金:周三纽约收盘价为856.7,最高861.10,最低834.3

  周三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得益于美元下挫,油价跳涨以及市场避险买盘因素影响,黄金价格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并创下28年来新高861.1美元。目前来看黄金价格经过两个月的盘整,已经恢复了上涨行情,中长期来看黄金仍将继续上涨。

  从技术分析上来看,目前黄金已经突破前期高点,上升空间已经打开,下档支撑则位于845美元,中长期上档目标则位于900。投资者可适当逢低买入。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843.86,829.68,810.73。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