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分析师预计人民币上半年将加速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48 汇赢投资

  瑞银外汇策略师Idris称,人民币08年上半年将加速升值,预计08年年底前将上扬至人民币6.72元。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瑞银(UBS AG)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Nizam Idris针对人民币08年走势发表评论称,人民币08年上半年将加速升值,接近年底时将减缓升值步伐。

  北京时间10:54,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12%至人民币7.2950元,创05年7月汇改以来最高。

  Idris称,中国政府将不会寻求减缓经济增长,但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通胀将是上半年一大担忧问题。

  他指出,政府将可能需要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并加息,并辅之以收窄贸易盈余的措施,包括出口措施、削减进口关税以及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到下半年,贸易盈余将略有收窄,通胀也将得以稳定。

  他还预计,人民币兑美元08年年底前将上扬至人民币6.72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