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11月投保住房抵押贷款违约数量创纪录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55 汇赢投资

  美国抵押贷款保险公司公布数据显示,美国07年11月私人投保的住房抵押贷款违约数量上升34.7%,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美国07年11月私人投保的住房抵押贷款违约数量上升34.7%,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出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无力跟上还贷频率。

  美国抵押贷款保险公司(Mortgage Insurance Companies of America,MICA)07年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07年11月有61,300位投保的贷款人延迟至少60天还款,较10月的59,308人增加2.9%,06年同期为45,325人。

  此前该数据自2001年编制以来还没有在一个月内超过60,000人。延迟还款经常是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一个前兆。

  例如MGIC Investment Corp(MGIC)、PMI Group Inc和Radian Group Inc等抵押贷款保险商在07年第三季度亏损,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延迟还款。其中每一家公司的股价07年的跌幅均已大大超过一半。

  私人抵押贷款保险使得人们能够以低于20%的首付比例购买房屋。该保险保证即使在借款人违约的情况下贷款商也能够得到还款。

  MICA发言人Jeff Lubar表示,抵押贷款保险日渐成为流行,因为贷款商收紧了放贷标准。更多的贷款商正将目标集中于投资者乐意购买的住房贷款。

  MICA称,美国07年11月签发的保障型保单总数为153,865笔,年比增加66.7%。美国07年1至11月新书面保单的数量年比增加42.3%。

  MICA通过由六家大型抵押贷款保险提供商提供的信息编制该数据,这六家大型抵押贷款保险提供商包括MGIC、PMI、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Genworth Financial Inc、Old Republic International Corp和Triad Guaranty Inc。Radian不包括在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