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数据显示全球外汇储备超过6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3:24 汇赢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8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末全球外汇储备超过6万亿美元,主要归因于发展中国家外汇储备大幅增长。美元储备占外汇储备份额略有下降。

  综合外电12月2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末全球外汇储备超过6万亿美元,美元帐户略有下降。

  IMF最新官方外汇储备货币组成表格显示,截至9月末外汇储备总额达6,037,142,000,000美元,其中3,834,501,000,000美元约占总额63.8%以美元持有,低于第二季度末的65%。

  此外,总额中约有75.5%为发展中国家持有。

  美洲银行外汇策略师电子邮件报告称,虽然第三季度末以美元持有的外汇储备百分比降至纪录低点63.8%,但似乎是因为受美元贬值导致这些资产价值下降严重影响。汇率调整暗示美元面值资产占外汇储备份额百分比十年来降幅相对较小。

  美洲银行策略师还指出,官方储备的上升主要归因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亚洲外汇储备的上升。

  自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工业化国家官方外汇储备增长约3,500亿美元,增幅为31.8%。然而发展中国家官方外汇储备增长2.654万亿美元,增幅达139%。这使得发展中国家所持外汇储备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额百分比从2000年初的60%上升至75%以上。报告称,对官方机构大量抛售美元资产的担忧是极为不可能的。

  报告称,未来一年美元走势尤其兑主要发达国家货币走势将受周期性动力和相对利率(及利率预期)推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