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新屋销售大幅放缓 美元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48 环球外汇网

  美元

  昨日美国公布11月新屋销售较上月大幅缩减9.0%,销售进度为1995年4月来最慢,远远差于预估的下降1.6%。另外10月年率也被略微下调,截至11月底,待售新屋存量大约相当于市场上9.3个月的供给,高于之前的8.8个月,而且房屋销售均价月率也下滑4.74%,显示降价策略几乎完全没有刺激销售,暗示新屋市场恐怕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不过12月美国企业活动却有所加速,显示经济的部分领域仍保持韧性。芝加哥12月美国中西部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56.6,高于预估的51.8和11月时的52.9,为6月以来最高水准,为2008年的第一份ISM指数打下良好基础。

  美国股市周五几无变动,疲弱的新屋销售数据抵消了能源股走高对大盘的提振作用,道琼斯工业指数微升6.26点或0.05%。

  美元则全线下跌,欧元兑美元升0.7%,报1.4714美元;美元兑日圆跌0.9%至112.63日圆的两周低点;美元指数下滑0.5%,本周跌1.9%,有望创下2006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国债价格大幅上涨,收益率跌至一周低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4.08%,大跌12个基点。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德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较上月成长0.5%,较上年同期升幅由11月的14年高位3.1%降至2.8%;当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月上升0.7%,较上年同期增长3.1%,也较11月的3.3%稍有下降。

  通胀率的高位回落并没有令欧洲央行近期紧绷的神经稍有放松,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暨德国央行副总裁史塔克仍表示,为了避免通胀的全面上升,欧洲央行将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他表示,未来几个月欧元区13国的通胀可能会维持在高位,商品价格的走势可能不会一如央行的预期。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