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丹央行将从月1日起使用欧元作为唯一业务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10 汇赢投资

  苏丹央行28日宣布将从08年1月1日起使用欧元作为唯一业务币种。

  综合外电12月28日报道,苏丹央行28日宣布将从08年1月1日起使用欧元为唯一交易货币,并建议地方商业银行转换交易货币。

  苏丹央行此举反映出苏丹当局在本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试图摆脱美元贬值的负面影响。

  该新政策通知称。从1月1日起苏丹央行的所有业务都将采用欧元。

  该通知还建议地方商业银行不要在与客户和外国合作方的业务中使用美元,以减少继续使用美元的风险。

  通知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建议客户把所持美元资产转换成其它货币资产并告知其保留美元资产的风险。

  尽管通知表示各商业银行仍可继续接受美元,但称银行将自己负担由此而来的风险。

  目前苏丹四分之三的对外贸易是通过阿拉伯国家和亚洲国家,与美国的商业往来非常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