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28日开盘温和高开并再创汇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5:56 汇赢投资

  28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在昨日大幅升值后今日继续温和高开,继续逼近7.30关口,为07年以来第82次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以连续升值结束了2007年市场交易,全年升幅达到6.4%,远高于06年的3.2%的幅度,尤其是5月份以来升值速度不断加快,反映中国政府加速推进人民币升值的态度。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认为,下一阶段要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市场普遍预计08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可能高于今年,可能至少在7%,若然则人民币兑美元将达到6.80附近。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3046,低于27日的7.3079。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6669,高于27日的10.5800;英镑兑人民币报14.5807,高于27日的14.5044;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4064,高于27日的6.3917;港元兑人民币报0.93638,高于27日的0.93617。

  今年以来央行共通过公开市场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回笼的资金量约达到6.94万亿元,对冲到期释放的资金后,净回笼量高达2.63万亿元,比去年猛增一倍。但是今年外汇占款增速相当迅猛,因此,大力度资金回笼并没有给货币市场造成资金压力。据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对冲外汇占款,以及每年正常的基础货币投放等因素,今年央行对货币投放的控制在整体上仍属中性。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我国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计将达到11.5%,而2008年可能放缓至11%以下;07年CPI涨幅可能在4.7%左右,高于前11个月的4.6%,但明年CPI增幅会低于今年。他同时认为,美元疲软及全球商品价格上涨将使中国承受通胀压力,政府明年可以通过放宽人民币波动幅度加速升值,从而降低进口商品价格来缓解输入性通货膨胀。

  27日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快速下跌,亚洲和欧洲时段美元在77.20一线波动,欧洲尾盘受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消息影响,黄金和原油价格大涨,美股下跌,美元快速走低,至76.55方才企稳。当日美国公布11月耐用品订单月升0.1%,明显弱于预期的月升2.0%,也对美元造成压力。欧元兑美元急升至1.4639,瑞郎受到一定避险买盘支持而广泛走强。28日亚市盘中,美元再度自低位展开微弱反弹,现在76.75附近,初步支撑见30日均线76.32。今晚关注美国11月新屋销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